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

致力于概率论与统计学理论与方法的创新、发展及应用,致力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乃至将来工业革命与大数据时代的 数据及智能大数据的分析、解析、智能决策与优化并促进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同时也致力于为江苏乃至全国概率 统计学者及实际工作者提供有效的学术交流与磋商平台。学会创立于1993年,已经历7届理事会,历任理事长分别 为东南大学韦博成教授、南京大学王金德教授、东南大学林金官教授,现任理事长为南京大学戴万阳教授。



第十五次江苏省概率统计学术年会开幕词

戴万阳

(2022年11月1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同仁与同行们,您们好!

            首先,我代表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宣布第十五次江苏省概率统计学术年会开幕! 在此特殊的时期,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努力,才使得我们 的年会能够顺利召开。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自1993年成立30年来、已经历7届理事会与15次学术年会, 增进了省内、国内、甚至国际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与第15次学术年会同步,我 们还将进行第8届理事会的选举。在此,我们感谢为我们学会的创立及发展做出 突出贡献的前辈、嘉宾与同行们!他们包括韦博成教授、王金德教授、戴朝寿 教授、林金官教授等等,也感谢众多大学与机构的大力支持与赞助。在会议开 幕前夕,戴朝寿教授发来有关致辞及对学会的有关回望,已放在学会网站上先 期与大家共享了,另外,会议日程也已发给大家供参考。

            下面我介绍一下出席我们今天开幕式的嘉宾:

            1.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教授,

            2.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

            3.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统计中心主任史建清教授,

            4. 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教授。

            下面有请各位嘉宾给我们致词,… ,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记要




线上会场




线下主会场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数学系戴万阳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教授致欢迎辞




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士、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主任史建清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11月11-12日,由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在我校博学大讲堂举办。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数学系戴万阳教授,我校副校长曹德欣教授出席会议,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北京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士、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主任史建清教授等省内外200多位 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分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大会邀请报告、分组报告等环节。开幕式由戴万阳主持。

            开幕式上,曹德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113年的办学历程,对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对 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陈大岳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增进交流 与探讨,共同促进学术交流。史建清在致辞中强调统计学科的重要性,指出要善于从应用中受益,平衡好大数据和统计学的应用 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激发原创性思维,将新理论应用于实践。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数学学院的 基本情况,并感谢省内外概率统计同行对学校数学学科和统计学学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陈大岳、史建清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江苏师范大学解龙杰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王江艳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辉教授、徐 州工程学院王豹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程恭品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钱龙霞副教授等受邀作邀请报告。25位省内概率统计学者分别 作概率和统计分组报告。

            会议期间,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并召开了第八届常务理事会议,确定了理事长、 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名单)。


                                                                        索新丽撰稿
                                                                        田德建、姬超凡、赵曼丽摄影



附: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的通知与会程
并请点击这里查看相关致词与学会历史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