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智能信息丛书》

是应中国科学出版社的邀请由南京大学 戴万阳教授担任主编并由一批 知名科学家与院士担任编委的丛书,致力于大数据与数据科学、区块链与人工智能、 云计算云系统与智能信息技术理论与方法的创新、发展及应用,致力于第四次智能 工业革命及基于区块链与量子云未来工业革命的发展与演化。丛书的形式将包括: 学术著作、高级研讨班成果、暑期班讲义、相关学术讲座/报告所集成的论文集等。


编    委    会


  • 主  编


    • 戴万阳  教授


        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江苏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江苏省大数据区块链与智能信息专委会 主任、国际《应用数学进展杂志》主编 、曾任美国电信(现称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永久及重大项 目首席科学家与研究员。

  • 编  委


    • 唐立新  教授


        东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导、副校长)、辽宁省制造系统与物流优化重点实验 室主任、中国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专委会理事长。

    • 林金官  教授


        南京审计大学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教授(博导、主任)、曾任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副理事长、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

    • 程龙生  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导)、曾任江苏省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主持人。

    • 曹进德  教授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导、院长)、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 学与艺术院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

    • 闫海峰  教授


        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保险学会副会长。

    • 戴彧虹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曾任冯康首席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获得冯康科学 计算奖、2017年获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


相  关  事  宜


  • 戴万阳教授之回函


    • 很高兴接受中国科学出版社的邀请,担任《大数据与智能信息丛书》的主编,我们可以将《大数据与智能信 息丛书》作为我们“江苏省大数据区块链与智能信息专委会”的一项系列工作来处理,也可将该丛书系列发展成 具有国际影响的《Big Data and Smart Information》科学出版社旗下的品牌国际杂志。

  • 附件(请点击查看)



相关学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