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万阳

教授 (博导、重要学科岗)
单位:南京大学数学系
返回:戴万阳中文版主页
量子计算区块链国际工业革命论坛 理事长
江苏大数据区块链与智能信息专委会 主任
江苏省概率 统计学会    理事长
江苏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特邀专家
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杂志  主审


奖项提名与获奖论文介绍

  • 论文题目及论文下载
  • 主要学术成就与影响

      我们考虑了与多类别用户多输入多输出正交频分多址系统相对应的多类别用户零缓存的并行随机服务系统, 利用约束最优控制的方法将有关的随机最优控制的问题转化为一确定性最优控制问题来考虑,得其解以后 再来设计原问题的最优控制策略问题。利用该方法所得的模型与利用流体逼近所得的最优控制模型相近, 但它却能处理预热过程中所出现的非平稳问题。而相对于理论与实际中常用的马尔可夫决策过程,我们的 方法在某些参数域中是比马氏决策过程要优越的。该论文获Taylor & Francis 2015数学与统计学读者奖 提名(This paper was nominated for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Reader's Award 2015 by Taylor & Francis)。

  • 下列相关论文于2008年获国际一般系统论研究会(IIGSS)首届中国概率统计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相关论文

戴万阳享有诗词著作权与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