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

致力于概率论与统计学理论与方法的创新、发展及应用,致力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乃至将来工业革命与大数据时代的 数据及智能大数据的分析、解析、智能决策与优化并促进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同时也致力于为江苏乃至全国概率 统计学者及实际工作者提供有效的学术交流与磋商平台。学会创立于1993年,已经历7届理事会,历任理事长分别 为东南大学韦博成教授、南京大学王金德教授、东南大学林金官教授,现任理事长为南京大学戴万阳教授。



学    会    新    闻


2024



2023年


  •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将与有关大学及学术组织机构共同举办“2023年第三届统计学、应用数学及计算科学国际会议”!

  •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将与有关大学及学术组织机构共同举办“2023年第二届人工智能、物联网及云计算技术国际会议”!



2022年


  • 第十五次江苏省概率统计学术年会于2022年11月12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将与有关大学及学术组织机构共同举办“2022年第二届统计学、应用数学及计算科学国际会议”!

  • 诚致祝贺江苏省统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江苏省统计学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对政府决策与江苏经济发展起 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也为统计学自身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平台与引领作用,为当前快速 发展的数字经济与新工业革命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在此,我们江苏省概率统计 学会的全体同仁诚致恭贺江苏省统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


2021年


  • 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士史建清教授将来南京大学作学术报告

  • 诚致祝贺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成立

    • 统计与大数据是当今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与新工业革命的核心与基础, 在此诚致祝贺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成立!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

2020年


  • 2020年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无锡成功召开



  • 第十五届江苏省概率统计学术年会将于2021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 为促进概率统计理论和应用领域的更大发展,给学者们提供交流与合作的机会,经江 苏省概率统计学会2020年常务理事会议决定: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将主办“第十五届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术年会”,会议将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并于2021年11月5日至7日 在徐州举行。本次会议将邀请多位著名概率统计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


  • 2020年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会议通知(第一轮)

    • 为促进概率统计理论和应用领域的发展,给学者们提供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由“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无锡校区承办的“第七届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会2020年会议”,将于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在无锡举行。 点击这里可查看更多信息。


2019年


  • 戴万阳教授担任2019年国际第六次工业革命论坛轮值理事长与首席执行官(CEO)

    • 应国际第六次工业革命论坛SIR Forum的提议与国际公示, 戴万阳教授担任该国际论坛的轮值理事长与首席执行官(CEO),SIR Forum是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的国际论坛,量子计算与区块链是其关注的核心第六次工业革命技术, 点击这里可查看其网站, 点击这里 可查看其中文简介。


2018年


  •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于2018年11月29日在南京大数数学系成功召开。

  •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应邀承办量子计算与区块链SIR国际论坛—2018年Q4高峰会议


  • 戴万阳教授做客山西省科技大讲堂作区块链与量子区块链嘉宾讲座并接受科技日报采访

    • 2018年7月24日下午,山西省科技厅举办“第三期科技大讲堂”授课活动,授课主题为:“区块链与量子区块链”。 本期大讲堂邀请到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国际量子计算与区块链SIR论坛中国区理事、江苏省大数据区块链 与智能信息专委会主任、江苏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特邀专家、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戴万阳老师进行授课。厅 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100余人聆听了讲座。厅副巡视员秦太龙主持讲座,厅党组书记张新伟、 厅长谢红参加了讲座。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 报告前,戴万阳教授接受了科技日报的采访, 详见 大交叉和大融合是科研引领世界的关键!

  • 国税局周毅调研员应邀来南京大学作税务科技税务区块链讲座

    • 2018年5月18日,国税无锡局周毅正局级调研员应邀来南京大学作有关税务科技(TaxTech) 税务区块链(TaxBlockchain)的讲座。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

  • 戴万阳教授应邀担任中国科学出版社《大数据与智能信息丛书》主编

    • (戴万阳教授之回函)很高兴接受中国科学出版社的邀请,担任《大数据与智能信息丛书》 的主编,我们可以将《大数据与智能信息丛书》作为我们“江苏大数据区块链与智能信息专委会” 的一项系列工作来处理,也可将该丛书系列发展成具有国际影响的《Big Data and Smart Information》 科学出版社旗下的品牌国际杂志。
    • 点击这里查看中国 科学出版社详细情况。
    • 点击这里查看 江苏大数据区块链与智能信息专委会详细情况。

  • 美国Shi Jin教授来南京大学作嘉宾论坛报告

    • 2018年1月18日,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Vilas杰出成就冠名教授、 2018年世界数学家大会(ICM 2018)45分钟特邀报告者Shi Jin教授应南京大学数学 系与我会的邀请来校作随机偏微分方程及有关数值逼近与估计的报告。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

  • 戴万阳教授在国际会议作大数据随机智能算法特邀大会主旨报告

    • 2018年1月14日,南京大学戴万阳教授应国际计算与应用数学会议的邀请,将在 此会议上作有关《基于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云策略计算》特邀大会主旨报告。 请点击这里查 看详细内容!


2017年


  • 第十三届江苏省概率统计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 第十三届江苏省概率统计学术年会于2017年10月20日至10月22日在著名的江南鱼米之 乡、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的镇江市江苏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江苏省概率统 计学会主办,江苏大学理学院承办。来自江苏省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 及研究生代表22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是历次学术会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

  • 澳大利亚Suhuai Luo博士来南京大学作嘉宾论坛

    • 2017年9月29日,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Newcastle Suhuai Luo博士应南京大学邀请来 校作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嘉宾论坛,全省各相关单位近200人出席了论坛报告会。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

  • 林金官教授来南京大学作嘉宾论坛


  • 戴万阳教授作保险科技与金融科技主题报告

    • 2017年6月12日,南京大学戴万阳教授应江苏省保监会邀请作有关保险科技与金融科技主题报告: 保险发展的新机遇—大数据智能云与保险科技。全省近200位省级公司领导、主管出席了报告会, 请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内容!